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留学生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7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通讯员张艳)为使我校2023级留学生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学习及研究,1月16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2023级留学生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参观相结合的形式,从馆藏布局到资源外延做了系统地介绍。讲座环节蒙媛老师从图书馆的馆藏布局、馆藏资源、资源利用和开放时间几个方面展开介绍,着重讲解了纸质和电子资源的内容及获取。随后,杨倩老师带领留学生们一同实地参观了图书馆,向留学生们重点介绍了外文阅览室的馆藏和布局,在服务台现场演示如何借还图书等留学生关心的基本操作,并带他们体验了智享阅读空间,介绍了瀑布流电子借阅系统和电子阅读本的借阅方式。参观过程中,图书馆丰富的藏书和电子设备不时吸引留学生驻足翻阅体验。

参观结束后,还为留学生们开展了特色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智享阅读空间国学体验区体验汉服文化,了解《大医精诚》的渊源、涵义及中国传统医学的理念。

通过本次入馆教育活动,留学生们更加了解了学校图书馆的资源及其使用方法,有助于充分利用学校馆藏资源自主学习及科学研究。留学生们也对学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宽敞的学习空间、安静的学习氛围及先进的电子设备赞叹不已,对馆员们热情的服务态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审稿 陈玉顺 刘爽)

上一条: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图书馆发布学科报告

下一条:我校2024年1月ESI数据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