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图书借阅 / 正文

图书预约和图书续借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一、预约借书

1.所需图书如已借出,读者可登录图书馆主页或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进行预约登记,当图书还回时,流通部各窗口公布预约读者的姓名,读者应经常到流通各窗口公示栏查看。

2.读者预约的图书约期为3天,届时读者如不来借阅,该书的约期自动失效,其他读者便可借阅。

3.详细方法见附件1

二、图书续借

1.图书的借阅期限:社会读者借阅期限为60天,其余所有读者的借阅期限均为一个月,图书在未超期前可续借一次且只能续借一次,续期为一个月。

2.已经续借过的图书如果仍然没看完的,必须在归还但可在没有被预约的前提下重新再借阅该书。

3.读者可登录图书馆主页或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进行续借。

4.详细方法见附件2

附件1 办理图书预约的方法

一、传统方法

方法一:

登陆湖北医药学院http://www.hbmu.edu.cn/主页,点击学校概况——组织机构——图书馆——我的图书馆书目查询 新书通报——Interlib检索平台——选择检索条件:书名——在检索框中输入要借的图书——检索——找到要预约的图书后——预约——确定预约。

方法二:

登陆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http://lib.hbmu.edu.cn/主页,点击我的图书馆书目查询——Interlib检索平台——选择检索条件:书名——在检索框中输入要借的图书——检索——找到要预约的图书后——预约——确定预约。

二、通过超星学习通

附件2办理图书续借的方法

一、传统方法

方法一:

登陆湖北医药学院http://www.hbmu.edu.cn/主页,点击学校概况——组织机构——图书馆——我的图书馆书目查询 新书通报——我要续借。进入后输入证号(一卡通号)及密码(出生年月日,如19850508)——登录我的图书馆——图书续借——勾选要续借的图书——点续借。即可办理图书续借。

方法二:

登陆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http://lib.hbmu.edu.cn/主页,点击我的图书馆书目查询 新书通报——我要续借。进入后输入证号(一卡通号)及密码(出生年月日,如19850508)——登录我的图书馆——图书续借——勾选要续借的图书——点续借。即可办理图书续借。

二、通过超星学习通

温馨提示:

1.请点击“续借”按钮后不要走开,核对您的证号和需要续借的文献,确认每本都出现“网上续借成功!”提示才表示您的续借操作成功,谢谢合作!

2.已经续借过的或者已经超期的图书不能续借。

3.续借成功后记着退出我的图书馆

上一条:借阅须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