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来源:参考咨询部 点击:[]

数据库名称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数据库地址

http://www.sinomed.ac.cn/

20190530新版sinomed帮助文档.pdf

我馆订购资源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

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数据库(PUMCD)

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CPM)

数据库简介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图书馆研制,是集文献检索、引文检索、开放获取、原文传递及个性化服务于一体的生物医学中外文整合文献服务系统。主要包含以下5个子库: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BM):收录1978年至今国内出版的生物医学学术期刊2900余种,其中2019年在版期刊1890余种,文献题录总量1080余万篇。全部题录均进行主题标引、分类标引,同时对作者、作者机构、发表期刊、所涉基金等进行规范化加工处理;2019年起,新增标识2015年以来发表文献的通讯作者,全面整合中文DOI(数字对象唯一标识符)链接信息,以更好地支持文献发现与全文在线获取 。
中国生物医学引文数据库(CBMCI):收录1989年以来中国生物医学学术期刊文献的原始引文2000余万篇,经归一化处理后,引文总量达640余万篇。所有期刊文献引文与其原始文献题录关联,以更好地支持多维度引文检索与引证分析。
西文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WBM):收录世界各国出版的重要生物医学期刊文献题录2900余万篇,其中协和馆藏期刊6300余种,免费期刊2600余种;年代跨度大,部分期刊可回溯至创刊年,全面体现协和医学院图书馆悠久丰厚的历史馆藏。
北京协和医学院博硕学位论文库(PUMCD):收录1981年以来北京协和医学院培养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涉及医学、药学各专业领域及其他相关专业,内容前沿丰富。
中国医学科普文献数据库(CPM):收录1989年以来近百种国内出版的医学科普期刊,文献总量达43万余篇,重点突显养生保健、心理健康、生殖健康、运动健身、医学美容、婚姻家庭、食品营养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内容。

上一条:中国知网全文数据库

下一条: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