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 / 正文

Pubmed数据库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来源:参考咨询部 点击:[]

数据库名称

PUBMED

数据库链接

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    

数据库特点

PubMed是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NIH)下属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NLM)开发的免费、全开放的网络版期刊题录检索系统。PubMed提供免费的MEDLINE、PreMedline与其他相关数据库接入服务,其内容包括:DNA与蛋白质序列,基因图数据、3D蛋白构象,人类孟德尔遗传在线。收录了1947年以来的80多个国家,39个语种,近5400种生物医学期刊的文献。

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包括:普通检索、高级检索。可以使用包括:布尔逻辑检索、作者姓名检索、期刊名检索、截词检索、强制词组检索、限定检索、利用预览/索引(Preview/Index)检索、利用历史记录(History)检索、利用剪贴板(Clipboard)检索,并且可以显示检索细节。

PubMed的其他服务包括:期刊浏览器(Journal Browser)、MeSH词浏览器、临床咨询(Clinical Queries)、储存室(Cubby)、单条件和多条件匹配器(Single Citation Matcher,Batch Citation Matcher)。

上一条:socolar检索平台

下一条:SCI(Web of Scienc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