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薪火相传,见字如面” 好书推荐信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来源:图书馆 点击:[]

(通讯员杨惜雨 周婷婷 金兴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书馆联合杏林读书社在10月至11月期间举办“薪火相传,见字如面”好书推荐信活动,以此讴歌国学经典,丰富大学生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参与者需要在图书馆借阅自己感兴趣的国学书籍,并在活动群内分享出借阅记录,品读完国学经典后将自己的感受化为笔下的娟娟文字,分享给他人。大家都积极参与,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将自己所喜爱的书籍用推荐信的形式推荐给他人,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阅读选择。在经过一轮轮紧张而又激动人心的环节后,评选出了最优秀的30封推荐信,并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投票,最终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十一名。

该活动引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发表自己对国学经典的独到见解。参与活动的同学都表示通过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璀璨辉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用心体悟其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并将发扬中国国学文化作为己任,积极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审稿 陈玉顺)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三行情诗”大赛

下一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图书馆举行第24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