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2024年1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9日 来源: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 点击:[]

根据省委市委组织部学习教育安排和校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我支部实际,现将1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总结去年催奋进,谋划新年启新篇。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41月11日(周下午3:00

地点:图书馆党员活动室

三、活动主持和记录

活动主持:支部书记陈玉顺

活动记录:支部宣传纪检委员邵文涛

四、活动内容与程序

(一)戴党徽唱国歌

(二)重温入党誓词陈玉顺同志领誓

(三)学习党章(党的基层组织三十三十二:由陈玉顺同志领

(四)集中学习

1.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观看视频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3.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姚振坤同志领学;

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邵文涛同志领学;

6.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帅晓静同志领学;

7.观看视频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8.观看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12月修订)

9.观看视频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10.观看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讨论交流

开展《榜样8》学习讨论,营造宣传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

(六)党员过“政治生日”

为我支部1月入党的陈玉顺同志过“政治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一起共勉,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

纳党费

全体党员自觉交纳1月份党费。

强化实干实为

1.认真践行“四下基层”。党员干部要按照《“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治理创新行动实施方案》(湖医药发﹝2024﹞3号)要求,常态化深入学生社区,与学生交流互动,履行好学生社区“楼长”、“层长”职责。在考试季深化“四进四联”,即党员干部进教室、进寝室、进食堂、进社区,联系教师、联系学生、联系家长、联系群众,持续办好一批师生身边暖心实事。

2.开展《榜样8》学习讨论。《榜样8》专题节目2023年12月21日首播,在全国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各分党委通过集中观看与分散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专题学习。请各党支部开展《榜样8》专题节目学习讨论,掀起学习榜样、宣传榜样、争当榜样的热潮。

3.1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双十星”争创评定要按照《关于认真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双十星”争创评定的通知》要求,于1月21日前按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年度“双十星”争创评定,并将结果报送党委组织部备案。

②广泛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分党委要做好生活困难党员摸排,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③做好2023年总结考核,精心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要做好2023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履职尽责考核、党委领导班子考核、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各项工作,召开好全委会、四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成绩,研究提出2024年的主要目标、具体举措。

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

20241月8

上一条: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2024年2月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