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2024年2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5日 来源: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 点击:[]

根据校组织部通知要求和教辅单位分党委相关安排安排,结合我支部实际,现将2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慎思笃行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何为”。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4226日(周下午3:00

地点:图书馆一楼党员活动室

三、活动主持和记录

活动主持:支部书记陈玉顺

活动记录:支部宣传纪检委员邵文涛

四、活动内容与程序

(一)戴党徽唱国歌

(二)重温入党誓词陈玉顺同志领誓

(三)学习党章(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第三十到三十:由陈玉顺同志领

(四)集中学习

1.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由蒙媛同志领学;

3.观看视频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4.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5.观看视频学习: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典型案例

6.学习:省委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意见》,由张艳同志领学;

7.学习:全省、全市“两会”精神。由陈玉顺同志领学;

点击阅读:

1)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湖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3)十堰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4)政协十堰市六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8.学习:湖北医药学院党委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湖北医药学院四届三次教代会精神。由陈玉顺同志领学;

点击阅读:

1)党委二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2)四届三次教代会:全面构建高水平有特色医药大学建设新格局

   )讨论交流

在认真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何为”这个主题开展在线讨论交流。

(六)交纳党费

全体党员自觉交纳2月份党费

)强化实干实为

1.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各党支部要在认真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何为”这个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以期在发挥医药高等院校科教、人才、医疗等方面的优势,对接省市重大战略重大决策重大部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方面明确思想、细化落实举措,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实际行动。

2.建好物业小区共同缔造试点。校党委坚决按照省委推进深化下基层实践活动有关要求和市委建好物业小区共同缔造试点部署,抽调专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包联社区入户走访、摸清实情、找准需求,推动办好物业小区共同缔造试点,组织发动群众共同解决问题,共建美丽幸福小区。

3.统筹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全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要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工作,做好生活困难群体走访慰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留校师生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平稳有序运行。各分党委要按照《关于收集党员干部2024年春节前后参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保卫战情况和典型案例的通知》要求,在2月19日前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发挥作用情况统计表》和典型案例,报送至组织部邮箱zuzhibu@hbmu.edu.cn。统计周期为2月1日-2月16日。

4.扎实推进2月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

1).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春节前后,各分党委要按照《关于在2024年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摸排、了解所辖支部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情况的基础上,经过研究提出慰问名单。要精心组织工排,用心用情慰问,切实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2).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坚持四级联述联考,各分党委要认真组织支部考评。党支部书记汇报2023年度支部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改进措施,现场接受党员评议。1月份已开展过的分党委不再重复开展。

3).图书馆政治生态问题整改及注意事项提醒

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

2024225

上一条: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基本情况

下一条:教辅单位分党委第三党支部2024年1月主题党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