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2022年9月ESI数据动态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来源:参考咨询部 点击:[]

2022年98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更新新一期数据,本期数据覆盖2012.01.01——2022.6.30十年六个月时间。

1. 我校ESI总体情况

2022年98日发布的最新一期 ESI 数据,本期全球入榜机构总数8047个,我校排名2757,与上期相比上升164位,中国大陆入榜机构总数599个,我校排名314,与上期相比上升12

本期我校被 ESI 收录的论文总数为3322篇(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SCI-E/SSCI中收录的上述时间范围内ARTICLE 和REVIEW类型的论文数),被引频次总计52454次(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 SCI-E/SSCI/A&HCI中的被引用次数),篇均被引频次15.79,高水平论文25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5篇,热点论文1篇,研究前沿论文6篇。

本期我校ESI数据显示如下:

2. 我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表现力

我校已进入ESI全球前1%的临床医学科(CLINICAL MEDICINE),稳步发展,保持在ESI全球前1%,且继续保持在全球前5‰。本期临床医学科全球入榜机构总数5526个,我校排名1479,与上期相比上升153位,临床医学科中国大陆入榜机构总数183个,我校排名62,与上期相比上升7位。

本期我校临床医学被 ESI 收录的论文总数为1424篇(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SCI-E/SSCI中收录的上述时间范围内ARTICLE 和REVIEW类型的论文数),被引频次总计31717次(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 SCI-E/SSCI/A&HCI中的被引用次数),篇均被引频次22.27,高水平论文16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6篇,热点论文1篇,研究前沿论文5篇。如下所示:

3. 我校潜力学科表现力

对未进入ESI全球被引排名前1%的学科结合ESI与InCites的数据,应用合理的算法预测其潜力值,学科规划与发展非常重要。只有潜力值超过100%时,才有可能进入ESI。根据ESI 2022年9月、InCites 2022年8最新数据,我校1个学科(药理学与毒理学)最有潜力进入ESI全球前1%表现力如下所示:

4. 高水平论文统计

本期ESI数据显示,我校高水平论文涉及9ESI学科,共25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5篇,临床医学最多,为16篇,其次是化学,为2篇;热点论文1篇,为临床医学;前沿论文6篇,临床医学最多,为5篇,其余是精神病学与心理学1篇。如下所示:

附表:我校2022年9ESI高水平论文  

上一条:【讲座预告】地方文献研究室国学讲坛(七)| 王学范:《武当匾额楹联文献集注》精品赏析及楹联创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