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星学习通 / 微信 / 学校主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校2024年3月ESI数据动态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9日 来源:参考咨询部 点击:[]

我校20243ESI数据动态

2024315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更新新一期数据,本期数据覆盖2013.01.01——2023.12.31年时间。

1. 我校ESI各学科总体情况

202431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ESI数据显示,本期全球入榜机构总数9228个,我校排名2775,与上期相比上升8位,排名百分较上期上升0.66%中国大陆入榜机构总数722个,我校排名352,与上期相比上升2,排名百分较上期上升1.11%

本期我校被ESI收录的论文总数为4207篇(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SCI-E/SSCI中收录的上述时间范围ARTICLE和REVIEW类型的论文数),被引频次总计66363次(在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的SCI-E/SSCI/A&HCI中的被引用次数),篇均被引频次15.77,高水平论文37篇。其中,高被引论文37篇,热点论文3篇,研究前沿论文14篇。

本期我校ESI数据显示如下:

2. 我校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表现力

我校有2个学科已进入ESI全球前1%,为临床医学(ClinicalMedicine药理学与毒理学(Pharmacology & Toxicology

本期临床医学全球入榜机构总数6313个,我校排名1602,与上期相比上升9位,排名百分位较上期上升0.62%中国大陆入榜机构总数229个,我校排名72,与上期相比上升1位,排名百分位较上期上升1.15%。被ESI收录的论文总数为1761篇(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SCI-E/SSCI中收录的上述时间范围内ARTICLE和REVIEW类型的论文数),被引频次总计34641次(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SCI-E/SSCI/A&HCI中的被引用次数),篇均被引频次19.67,高水平论文21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1篇,热点论文3篇,研究前沿论文9篇。表现力如下所示:

本期药理学与毒理学全球入榜机构总数1288个,我校排名1086,与上期相比上升20排名百分位较上期上升3.18%中国大陆入榜机构总数155个,我校排名129与上期相比上升5排名百分位较上期上升3.22%。被ESI收录的论文总数为427篇(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SCI-E/SSCI中收录的上述时间范围内ARTICLE和REVIEW类型的论文数),被引频次总计5050次(在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 SCI-E/SSCI/A&HCI中的被引用次数),篇均被引频次11.83,高水平论文1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篇,热点论文0篇,研究前沿论文0篇。表现力如下所示:

3. 我校潜力学科表现力

对于尚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结合ESI与InCites的数据,应用合理的算法预测其潜力值,学科规划与发展非常重要。只有潜力值超过100%时,才有可能进入ESI,潜力值越大希望越大根据ESI20243月、InCites 20242最新数据,本期我校还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中,潜力值排名较靠前的5个学科为: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本期58.48%,上期55.93%)、社会科学总论(本期52.54%,上期51.42%)、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本期49.67%,上期47.97%)、化学(本期49.19%,上期47.18%)、神经系统科学与行为学(本期47.97%,上期46.21%表现力如下所示:

4. 我校ESI高水平论文统计

本期我校ESI高水平论文涉及10ESI学科,共37篇。其中,高被引论文37篇,临床医学最多,为21篇,其次是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4篇;热点论文3均为临床医学;前沿论文14篇,临床医学最多,为9篇,其次是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3其余为精神病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各1篇。如下所示:

 

附表:我校20243ESI高水平论文

上一条:一年之际在于春,读书需当趁年华

下一条:谭艳调研图书馆

关闭